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

[食記] 龍蝦雞煲--澳門輝記海鮮美食

在芬蘭過完練仙的生活後,回到澳門,繼續我平常的生活,上班還有調整時差。忍了兩天,我終於以開年飯的名義,相約朋友,在1月1日來一個豐盛的開年飯。

一直以來,我對食都是沒有要求的,但求吃飽,不過也知道為甚麼會將自己餵到那麼胖。話說回來,這一個龍蝦雞煲也一早傳遍我的朋友圈,當然美食傳千里,這次就選了這家有名的輝記海鮮美食。


餐牌上寫龍鳳雞煲,正是龍蝦雞煲 

我們整天都沒有吃飯,所以我們先叫了一個乾炒牛河和椒鹽九肚。結果先上了牛河還有九肚,我們便立刻狼吞虎嚥吃掉這兩個菜。味道不錯的,牛河很夠鑊氣,味道不咸不淡,只因我皮膚問題,不能食牛肉,所以牛肉的嫩不嫩滑就不清楚。九肚炸出來,外面稍脆,裹面非常滑,味道也足夠,我們是第一個清空它了。

干炒牛河

 椒鹽九肚

等了半天,火鍋料也上齊了,雞煲還沒有出來,我只好拍一下火鍋料照片先。如果大家有食過這類型的雞煲,也清楚食的順序。
油麥菜、響鈴、雜菇、五寶丸

給我們最愛的響鈴來張特寫


來了!來了!雞煲終於要上了!這是我先偷拍了的一張,因為來的時候,是蓋着了蓋子的,要等它冒煙了,再把爐關掉。
 偷拍一張

再來特寫雞與龍蝦

餐館的服務員,看到鍋子冒煙了,幫我們關掉電子爐,翻了幾圈,給我們享用了!(立刻心心眼)
 冒煙時我再拍兩張特寫

特寫again

若大家試過干身雞煲的話,大概也知道,要先吃掉裹面的料,等待差不多便可加湯下去,成了一個火鍋湯底,之後我們可以打邊爐了。
總結來說,今次龍蝦雞煲,蝦肉跟雞肉都非常嫩,味道稍為咸了一點,不過可以送飯。說不好,便是茨汁太多了,不過整體上還是很讚,我是絕對再推薦別人來的。

輝記海鮮美食地址:下環河邊新街155A-157號永安大廈地下
電話:2893 0261
營業時間:18:00~03:00
價錢:Mop 900多(因為1月1日,需要多收取15%服務費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