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[食記] 澳門凱旋門酒店之四季火鍋, 四季海鮮酒家-任食火鍋

最近開了很多間中等價錢任食火鍋的店鋪,九點、順風順水等,這次到了由朋友力推的四季海鮮酒家。

經過又一次的教訓,我以後會少食任食的餐廳,因為我自己太不會節制,通常食到吐才心死(腸胃不好)。

不要說不好了,介紹一下這家四季海鮮酒家,它位於凱旋門三樓,在老上海對面。每天任食火鍋只有兩個時段可以選,一是18點,另一是20點,2小時的用餐時間。一定要提早訂位,因為還挺滿的。


我們是提早15分左右到,經理們都會帶領我們到已預訂的枱,一坐下就看到點餐紙。湯底方面,我可鴛鴦湯,鴛鴦湯也可以隨便搭配,這次我們選了正常的麻辣湯和芎川杓杞湯。
另外最近在推廣,可以選擇每人半隻龍蝦(手掌長的)或瀨尿蝦(手掌長的),都可以選擇熟或生的。
食物分別有火鍋料、刺生、小食、點心、糖水及湯類。火鍋料包括了肉類、海鮮類、丸類、菜類及麵食類。

 飲料下單後會即上,除了正常的汽水和啤酒,還可以叫涼茶。
酸梅湯和羅漢果

調味料要去到調味料區,自己調配,調料區後就是刺身師傅在切刺生。



除了飲料即上之外,最快就是刺生類。
 八爪魚、三文魚、吞拿魚、甜蝦、北寄貝、鱆紅魚

上鍋了,芎川的藥味挺重的,麻辣的不是很辣(平時我是只能食小辣的人)。

來來來,火鍋料來了,不心急,先來草食性
津白

玉米

蘿白

金針菇

芋頭

西洋菜

再來肉類及海鮮類,四季最出名有牛肉粒,還有海蟹、蝦等比較高價海鮮。
牛肉片,不像外面的雪花牛肉片,這是有些少厚度的,當煮到剛熟,味道和口感超棒

牛肉粒,超級好食,我極推

羊肉片

日本黑豚腩肉,一位朋友說好食,另一朋友說有點肥,因人而已

脆鯇片

龍躉,這個又超好食的,我們可能一次食到這麼高檔的食物,內心在灑花

海蝦

沙白





小花膠,這個要煮一陣,煮太久會融了,但太少時間又有點生。


海蟹

剛剛又說過可以選擇半隻龍蝦或瀨尿蝦,這次我們全部都選了龍蝦。一位朋友選擇了熟的,也就是椒鹽龍蝦,而我和另一朋友選了生的。
椒鹽龍蝦

生的龍蝦

煮熟的,真的很不錯的,非常彈牙


好了,精彩過後,來一些正常火鍋食物,四季的丸類、小食類選擇並不多。因為最精彩都在海鮮和肉類。如果喜歡吃丸的,請留意。
近年火鍋界新寵,響鈴

墨魚丸,朋友說不好食,不過味道挺特別

正常蝦滑和魚滑

午餐肉

蟹子包 

熟食類,點心類以有馬拉糕和甜品,基本上沒有其它的。
炸雞翼


抹茶水晶包

椰汁糕

脆麥不切糕,賣相很漂亮,這是像糯米糕的口感

馬拉糕,這個很好食

龍躉湯,這個超好喝的


最後,還是建議大家不要浪費食物,我經常想,如果我食不完食物,會不會給店主收回去再給別的客人呢。MOP 288加一,四季的食材對得起這個價錢,不過你劃了的單子,未必全部上齊,可能有商業考量,大概一次點單,有三至四樣食物沒有上。大家習慣就好。

地址:新口岸皇朝區城市大馬路278號澳門凱旋門酒店三樓
電話:(853) 2872 2886
營業時間:11:30-15:30, 18:00-23:30
價錢:MOP 288 加一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