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[食記] 澳門酸辣粉比較-又一川 酸辣粉 勝誠 正宗四川酸辣粉 四哥風味館

本人對酸辣粉真的又愛又恨,愛它的刺激,愛它的酸爽,但辣油和味精對胃和身體都不好,總覺得吃了一碗要一星期才可以淨化。

可況辣油的這類食物,令我經常聯想地溝油、將吃完的湯來拿回去重煮之類,我還是建議大家有空過一下口癮好了。
對於很想吃又不知哪一家好吃的我,決定做一個計劃,試一下澳門比較有名的酸辣粉,總結做一個小評比。

會一直更新!

以下評價純粹個人意見,提供我對酸辣粉的偏好為評價供參考,我:「老闆,麻煩一碗桂林米(白粉),小辣,加午餐肉和鴨血」


又一川(川天下)

味道:
價錢:
營業時間及位置:
這一家名堂已經非常響,澳門也有幾家分店,我也經常光顧的。只可惜是下午五時才開門營業。價錢十分合理,味道較為正式,酸爽到位。
粉的口感適中,沒有泡水太久。配料十足,份量中等,配料和粉各一半。

地址:澳門高利亞海軍上將大馬路252號建華大廈(第九座)

某一次亂點





勝誠咖啡室
味道:
價錢:
營業時間及位置:
這一家不多說,在黑沙環區享富盛名。小小店舖,人流不斷。
口味偏桂林辣椒醬,沒有很多辣油覆蓋,酸爽也到位,粉的口感彈牙,配料和份量適中。弊處是人太多,經常沒位置和需要搭枱。

地址:澳門黑沙環看台街泉碧154號


酸辣粉
味道:
價錢:
營業時間及位置:
位於澳門假日酒店附近,說澳門酸辣粉,一想就想起它來,已經非常有名,我一進門就看到他們電話不斷,一堆外賣等着他們送。價錢偏貴,口味也是偏桂林辣椒醬口味,很多蒜末,香菜要另外給錢,有一層辣油在外。粉偏軟,可能泡水太久。整體尚可接受。不好的地方,位置太少,老闆有些兇,下次可考慮外賣。皮蛋就一般。(不得不提,鴨血非常滑,只可惜經常缺貨)

地址:海冠中心K鋪假日酒店斜對面(維景酒店旁邊)

皮蛋


鄉川正宗酸辣粉
味道:
價錢:
營業時間及位置:
這一家是在氹仔的澳門電訊大樓,在開始這酸辣粉計劃後,第一餐去吃的。這口味偏酸,估計是下的太多醋,另外粉是我食過最有口感的,非常彈牙。其它花生,香菜並沒有。份量很多。

地址:氹仔孫逸仙博士大馬路508號翠湖居地下F舖(大中華巴士站)




澳門廣場 美食廣場-川菜皇
味道:★☆
價錢:
營業時間及位置:
最近澳門廣場的food court又開幕了,午飯時間簡直是人山人海,而且也開了川菜的店,大家可以過一過口癮。味道與「又一川」非常相似,但味道偏淡,辣味後勁強。粉的軟硬是根據師傅的手藝,今次粉的口感適中,份量也很正常,配料一般。

地址:澳門廣場3樓 美食廣場 川菜皇



正宗四川酸辣粉
味道:★★★★
價錢:★★★★☆
營業時間及位置:★★★☆☆
向朋友介紹酸辣粉計劃時,這一間是朋友向我推薦的,位於祐漢附近。只不過本人是日間活動的動物,開晚上的店舖我真是很少光顧,拖了好一陣子,才有機會品嘗這間店。
試過才感覺找到知音一樣,是我印象中的酸辣粉的味道,雖然我不清楚正宗酸辣粉的味道,但它將我帶到第一次品嘗酸辣粉的感覺,既有金針花的酸味,辣味也非常夠。價錢稍高,味道較為正式,酸爽到位,小辣還挺辣的。配料十足,份量很多,店舖位置較偏。

營業時間:18:00-05:00
地址:澳門祐漢永樂街53號E康樂新村L鋪
門面

餐牌

小辣酸辣粉


微辣酸辣粉

半打粟米餃子

皮蛋

竹蔗茅根

四哥風味館
味道:★★
☆☆☆
價錢:★★☆☆
營業時間及位置:★★★☆☆
正所謂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講酸辣粉,沒可能不知道四哥吧,我期待已久,終於找到個閒日去食了。我一坐下來,看到餐牌,心中便不妙,為啥沒有我平常兩種配菜的,只是一種可以選,還那麼貴。不過我原諒他在渡船街的當街舖,所以貴少少是沒有問題,口味好就很好了。先來了一個皮蛋,我試了一下,感覺少了少少味道,試了兩次,終於知道是甜味不夠,只是香菜味和辣味,這令我有小小失望了。等了一兩分鐘,終於上了酸辣粉,吃完後非常失望,辣度不夠,酸也不夠,配料也不多,粉的口感適中,沒有那種喝一口湯,之後會舒暢嘆氣的感覺。(可能是我不會點好吃的)

地址1:澳門渡船街2號Q舖(聽聞這間好吃點)
地址2:澳門羅神父街7號
地址3:筷子基北街433號





一品酸辣粉
味道:★★★★☆
價錢:★★★★☆
營業時間及位置:★★★
營業時間對我來說,非常好。本來是沒有聽過這個店,為了酸辣粉計劃,我上網找一了這一間,第一次去,店舖感覺是挺乾淨,由於下午3點多去,客人不多。
這家小小的店,我非常驚艷,整體感覺都不錯,酸辣粉的湯味道還不錯,類似又一川與勝誠混合版,配料不多,粉的量也很足。皮蛋非常不錯。

營業時間:10:00-03:00
地址:澳門高利亞海軍上將大馬路252號建華大廈(第九座)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