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

[遊記] 讓子彈飛之開平


廣東省名勝古跡十根手指也能數出來,這次我來了開平,開平的碉樓被選入世界文化遺產,卻因《讓子彈飛》出了名。近年,慕名而來的旅客,逐漸增多。
開平最佳旅遊季節是春夏兩季,特別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。另外星期六日也有很多廣東人來的一兩日小旅行。

這次我們由珠海拱北出發,在中國旅行買了一張來回車票,早上9:30出發。
珠海到開平只有兩小時車程,是非常方便的。

開平有兩個車站,一是義祠車站(俗稱義祠),另一是開平市汽車總站(俗稱開平汽車總站),而中國旅行的車票可以在開平汽車總站、花園酒店上車,不過星期六日晚上的基本上是滿了,所以必須提早預訂,不過是必須在開平上車位置預訂。

我們到達後,沒有去到總站,便隨便下車。幸好這邊的公車設施都很良好,只是舊了一點。我們上了公車,商議後決定去自力村。問了一下司機,確定要下車的位置。下車位置不遠是自己村的門牌。自力村是需要門票,我記得要RMB100,我們決定不買門票進去,是坐黑車,黑車帶我們去景區。

自力村門牌



由門牌往裹面走到,便有一大堆稻田,而我們這次正是夏轉秋季之間去的,剛好看到稻米開始低頭了。如果油菜花季節來到,自己村應該是適合賞花地方。
稻米

稻米

黑車帶我們進去,其實只有遠景,沒有到達景區,我們都覺得司機欺騙了我們,不過還是算了。因為價錢有別,也沒有理由真正買票進去,於是我們隨便拍照,然後叫司機帶我們去下一站。結論還是買門票進去好,一來幫忙景區發展,二來可以真正到景區遊覽。
自力村遠景

第二站我們到了赤坎古鎮,時間也差不多中午,我們一到赤坎古鎮,便開始尋找有名的煲仔飯。我們先從河邊走了一圈,都發覺沒甚麼好吃,我們心灰的時候,剛好走到一條小路,發現裹面有很多食肆,於是我們隨便找了一家(坐在垃圾堆附近食東西),說實在,環境不是很好,但在內地,其實也是習慣了。

狗肉(我們也嚇到了)

河粉(有朋友不想食飯,叫了一個河粉)

現場即煲的煲仔飯(是用柴去燒的)


很忙碌的阿姨


等了半小時的滑雞煲仔飯

吃完煲仔飯,我們便周圍逛一下這古鎮。我發覺自己有個毛病是,我跟朋友一去出遊,便沒辦法在專心拍照。




景點是漂亮,是環境真心不好

廣東特色


小風小味







遊客那麼多,還是阻礙不了小孩玩樂的心情

最後,我覺得開平碉樓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假以時日,景點或周邊設施再完善一點,清潔方面再加強一下,便更完美。如果不習慣骯髒的地方,最好還是不要去,體驗小村的風格,我建議還是不要了,因為這小鎮還未到一個十分優的旅遊發展。不過攝影者,可以到那邊拍一下照片,是不錯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